KimM16

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月亮情书】

校园ooc

双暗恋

随手码的小甜饼 8k字一发完~

 “你知道月亮为什么是两头尖尖,中间弧形吗?”

 

 

 

“回首亘年满月里的所有怦然心动,你仍拔得头筹。”

 

 

 

 

李东海低下头看着手里的表格,轻轻地叹了口气。

 

“加入社团的理由”他独独拜倒在这一个问题之下。哪有什么别的原因,理由无非就是,他暗恋天文社社长好几年了。

 

 

“喜欢月亮。”停顿许久,他写下这句话,潦草的当作自己加入社团的理由。

然后攥着那张写满了自己个人信息的纸,深吸了一口气,起身交给了不远处组织张罗的学长学姐们。

 

 

 

 

新生总是兴奋又充满朝气的,十年寒窗换来一张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怀揣着复杂的心情拎着大包小包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李东海也一样,收到A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算得上是他此前十八年人生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

 

那是他把李赫宰当作目标和动力的第二年。

 

 

刚入校要做的事情很多,军训,各种各样的谈话,演讲,参加文艺汇演…

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社团招新。

 

 

学生工作几乎是每一个刚入学的新生都会去参与的,大家兴奋地讨论着,挑选着自己心仪的部门或是社团。

 

 

招新当天,大大小小的社团都在操场上支起了立牌,偌大的空地上人声鼎沸,好不热闹。不管是哪个年级的人都忙的不可开交。

新生忙着咨询、填表格。老生则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学弟学妹的驻足。

 

 

李东海被金厉旭拽住衣角,像是在万花丛中穿梭的花蝴蝶似的,转的眼花缭乱。

 

 

“东海,你就没有一个想加入的组织吗?”金厉旭手忙脚乱的拿着数不清有几个社团的宣传表格,见李东海两手揣兜,心不在焉的,忍不住开口了。

 

 

“我…我在找呢…”他伸长脖子左顾右盼,在早秋依旧灼热的气焰里,连眼神都变得飘忽迷离起来。

 

 

“天文社…在哪儿…”转了好几圈,他愣是连天文社的影子都没见着。

 

 

“不应该呀!”

李东海可是在入学前就打听好了李赫宰在A大的一切,早早得知他就是天文社的社长。

本来他报志愿的时候是想填李赫宰那个专业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硬着头皮写在第一个。

果不其然,自己的分数距离A大的王牌专业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没录上。

不过也好在没有滑档,历经波折,李东海还是顺顺利利的踏进了A大的校门。

当不了直系学弟就少了很多接触的机会,那就只能从社团入手,所以这个天文社,李东海去定了!

 

 

 

 

“你看那儿!”金厉旭突然碰了碰他的胳膊,朝着操场角落处抬了抬下巴。

 

虽然是角落处,可那边的人气似乎是周围最高的,被新生围了个水泄不通,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人,怪不得李东海一直没看见呢,要不是金厉旭敏锐地瞥见了那边露出来的半个“天”字,恐怕别人还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地方…

 

 

 

“快跑!晚了就没名额了!”见李东海还呆愣愣的站在原地,金厉旭从后面推着他的背穿过人群向操场尽头跑去。

 

他哪里知道李东海本人的心脏都快要跳出胸腔了…

 

 

就在刚才那一瞬间,李东海的视线直直地撞在那个人身上,利落的黑色碎发搭在额前,唇红齿白,英气逼人。跟李东海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没差多少,只是更英俊了。

 

 

心跳漏了一怕,然后就被金厉旭连拉带拽,两个人狼狈的走向了天文社。

 

 

“你好!借过一下!”

“学长学姐好!拜托也请给我们一份吧!”金厉旭的高音穿透人群,他扯着李东海一路过关斩将在这被小学妹包围的天文社附近杀出一条血路,挤到了桌前。

 

 

然后他将身后脸红成猴屁股的李东海推上前来。

 

 

“抱歉…我们的名额已经满了…”其中一个学姐带着抱歉的神情缓缓开口了。

 

“可是…我朋友他一直都在找天文社…可不可以帮帮忙…”金厉旭厚着脸皮向学姐撒娇。

 

 

这时候,坐在一旁的社长起身了,看样子是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周身的学妹们激动坏了,有的甚至拿出手机准备拍照…在一旁窃窃私语。

 

 

“既然这样…”男人的话还没讲完,李东海转身撒腿就跑。

 

 

 

 

 

“李东海!李东海你跑什么啊!”金厉旭气喘吁吁的跟在他后面追。然后一把将刚从天文社哪里讨到的表格塞进李东海怀里,本来想开口吐槽,一抬眼看见李东海红到脖子根的脸,吓了一跳。

 

 

 

“你…你这是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没有…谢谢你…”李东海手心里捧着那张表,结结巴巴连句话都说不全。

 

 

“你小子该不会是喜欢…”金厉旭搭着他的肩膀坏笑着靠近。

 

 

“你!你怎么知道!”李东海吓了一跳。

“很明显吗?!”

 

“我靠你真的喜欢那个学姐啊?”

 

 

“……”

“不是学姐啦…”李东海低下了头。

 

 

“那个学长更难啊。”金厉旭撇了撇嘴,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少小女生小男生都抢着问他要手机号的。

 

 

“我估摸着天文社那边那么多人,一大半都是奔着那社长去的。交了一大堆表格上去,肯定招不了那么多人。”

 

“看你运气吧,说不定就成了呢?”金厉旭笑着拍了拍李东海的肩膀,又拉着他去了不远处的食堂。

 

 

“我帮你厚着脸皮要到了表,你得请我吃午饭啊!”

 

 

 

 

 

 

吃完饭没一会儿的功夫,李东海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

 

内容很官方,是恭喜他通过审核加入社团的一条群发信息。

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幸福居然来的这么快,吃顿饭的功夫就成了。

 

 

 

后来他才知道,那是李赫宰在结束招新后的第一分钟内亲自从厚厚一叠表格里挑出了李东海那一份。

又掏出手机句句斟酌,打了删,删了打,这才在一顿饭的时间后将短信发到了李东海的手机里。

 

给别人的是群发,给李东海的可不是。

 

 

 

 

 

毫不知情的李东海同学咧着嘴一直笑到第一次团体见面例会当天。

 

 

如愿入选的新生们端正的坐着,李赫宰社长端着一个蛋糕进门。

李东海屏住呼吸。

 

 

“欢迎大家来到这个大家庭…”台上的男人缓缓开口了。

 

至于他到底说了什么,李东海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思绪飘回了三年前。

 

李赫宰也是这样站在台前从容不迫的讲话,那时候的他也和现在一样帅气又迷人,将李东海的心牢牢地牵走了,一直没还给他。

 

 

 

 

李东海第一次见到李赫宰是在高一结束前的结业典礼上,李赫宰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回学校演讲。

意气风发,用这个词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

怦然心动,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台下的李东海捂着自己雀跃的小心脏,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的学长瞧。

 

“A大,那是多少学子的梦想啊。”

李东海和他身旁数不胜数的平凡人一样,仰望着台上的人,像是仰望着自己的梦想一般,暗暗攥紧了手心。

“我也要考A大。”

 

 

 

从礼堂回到班级的路上,李东海在心里憧憬着,以后能以校友的身份与李赫宰再次相遇。哪知道回到班里,就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冷水。

 

 

黑板上大大的写着他的名字,自己的书桌被搅得乱七八糟,书包掉在地上,原本叠放整齐的书四散丢在一旁。

 

同学们都坐在座位上看着他,没有人敢说话。

 

李东海咬着下唇,步履缓慢的走到桌前,低头捡起地上的书本。再起身的时候,眼眶微微有些发红。

 

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第二次了。

 

 

 

 

李东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惹到那些人的,他是这学期才从木浦转来首尔上学的。他本本分分的读书,待人亲和有礼貌,可坐在最后一排的小混混们最近总是找他的麻烦。

不是将他的书桌捣乱就是在放学后将他堵在巷口张牙舞爪地问他要零花钱。

 

 

李东海不是惹事生非的孩子,初来乍到的他带着怯懦和些许自卑,所以他并没有反抗,也没有勇气去反抗。

 

也许是李东海的沉默和顺从愈发激起了那些坏学生作怪的念头,于是他们变本加厉的欺负他,最后甚至发展为将他堵在校园外跟他动手…

 

 

后来,李东海终于知道他被针对的原因了。

 

他长得好看。

李东海长得非常好看,进校第一天他就吸引了几乎整个年级的注意力,像一只小绵羊,刘海乖顺整齐,大眼睛水灵灵的,笑起来的时候让人心都化了。有时候他将刘海撩上脑后,优越的美人尖和硬朗的侧线条配上高挺的鼻梁,又是另一幅全然不同的帅气,真的好绝一男的。

 

 

也正因为这样,才刚进班里没几天他就收到了男男女女大把大把的情书表白,其中就有他们班的班花。

 

 

腼腆的李东海自然是拒绝的,不管是谁的示好,他都委婉又礼貌的拒绝了。

 

好巧不巧这班花正是学校恶势力代表,那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头子的心上人。

 

见自己死缠烂打一学期的女神转头就投进了这个新来的小子的怀抱里,这个小混混仗着自己跟学校有几分关系,就开始明里暗里的给李东海使绊子。

 

 

起初还有不少同学护着李东海,为他打抱不平,后来在李东海的同桌被那小混混“修理”了一次之后,班里的同学们就算再不满,也不敢表现出来了…

 

 

 

李东海整理好书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低头准备写作业,却冷不丁在桌角发现一张纸条,然后他吞了吞口水,垂下眼眸叹了口气。

 

“放学后校门口见。”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李东海故意磨磨唧唧的等待所有人都走了之后,才开始慢吞吞的收拾书包。

 

“要不要我陪你回家?”同桌好心的拍拍他的肩膀。

 

 

“不用了,你早点回家吧。”李东海冲他笑了笑,眯起了漂亮的眼睛。

 

 

“那你…路上小心点。”

 

 

“我知道的,谢谢你。”

 

 

 

低着头脚步飞快的走出校门,李东海心里冒着虚汗,果然,还没走出两步就被两旁冲出来的学生一边一个,几乎是架着他朝着巷口走去。

 

 

“哟,乡下来的土包子。”为首的那个小混混叼着烟,深吸了一口气将烟雾尽数吐在他的脸上,李东海皱起了眉头。

 

 

“哟呵?你给谁摆脸色看呢?看来今天得问你多要点了。”

“自觉点儿,别让哥几个动手。”

 

 

李东海咬紧牙齿,迟迟不肯动作。

 

那小混混嘴碎的不停,在一旁不住地挖苦他。

“还想考A大呢,你也不撒泡尿照照你自己的样子。”

“今天看台上那学长的样子像要把人吃了似的,你要不要脸啊?”

“你是什么东西,不过就是个乡巴佬,还痴心妄想呢,你配吗?”

 

 

他不停地说着,哪能想到一项忍气吞声温温顺顺的李东海突然红了眼睛,抡起胳膊照着他的脸就是结实的一拳。

 

 

那小混混疼的向后退了好几部,而后就是暴跳如雷的指示着周围的小弟们一拥而上,对着李东海好一顿拳打脚踢。

 

李东海也豁出去了,拼了命的跟那帮人厮打在一起,可最终还是寡不敌众,被掀翻在地,手肘护着头,连翻身的余地都没有。

 

“艹,还护着脸呢!起开,给我往死里打!”为首的小混混气急了,准备下狠手的时候,巷尾传来一声凌厉的喊叫,而后就是玻璃瓶砸在地上破碎的声响,刺痛着李东海敏感的神经。

 

 

“你们干什么呢!”李赫宰情急之下将手中的草莓牛奶丢向前方。

 

 

躺在地上的李东海微微侧目,只看得清一双长腿走向他身边。

 

 

“你他妈谁啊!少多管闲事!”

 

 

“我已经报警了,并且拍下了你们的长相和所作所为,一个都别想跑。”李赫宰脸色沉了沉,周身萦绕着低气压,面无表情地朝他们步步逼近。

 

 

 

“老大…这…这好像就是今天台上那个学长…”

“他们家挺有钱的…挺能耐的…”一旁的小弟结结巴巴地对着首头的小混混说到。

 

 

然后这一行人就在李赫宰的眼刀下飞快的逃走了,李赫宰本来还想去追,又赶忙绕回来扶起倒在地上的李东海。

 

 

“同学,你怎么样?”他小心翼翼地抬起李东海的脸庞,擦了擦他细嫩皮肤上的淤泥和脏水。

 

和他对视的那一瞬间,李东海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可他的嗓子眼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

 

 

“我送你去医院。”

李赫宰也不嫌弃脏兮兮的李东海,背起他就往附近的医院走。

 

 

趴在学长宽广的背后的李东海将头沉沉地靠在他的肩膀上,深吸了一口李赫宰身上的清新的香气,红了脸庞。

身上的伤一点儿都不疼了,身子轻飘飘的,像是飞到了天堂。

 

 

 

换药的时候,李赫宰一直都陪在李东海身边。在他被酒精刺激到伤口疼的皱起眉头的时候,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像一只小奶猫。”李赫宰望着李东海委屈的大眼睛,忽然笑了笑。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月亮已经高高的挂在了树梢。李东海依旧脚步虚浮,可他也不敢再麻烦学长,于是红着脸拒绝了人要送他回家的提议。

 

 

然而最后,李赫宰还是坚持送他回了家,两个人一路无言,街角起了雾,挡住了李东海绯红的脸蛋。

“会不会心跳的太大声了?”

 

 

分别的时候,在李赫宰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腼腆的李东海同学做了他人生中最勇敢的一件事。

他拽住了李赫宰的衣角。

“学长,为了你…我,我也要考A大。”他望着李赫宰俊俏的脸,鼓起勇气说出了心里话。

 

 

李赫宰闻声愣了愣,然后冲他浅浅的笑了一下。

“那么,我在A大等你。”

 

 

夜色融进李赫宰离去的背影,月光又在他柔发上流动,李东海的灵魂随着那月光颤抖,他听到天堂关门的声音。

 

李东海一生中看过不少好看的月亮,可唯有这一次,他才感受到月亮也看到了他。

 

 

 

 

 

“东海同学?你在听吗?”

回过神来,李东海才发觉有人在叫他,一抬头便是李赫宰笑盈盈的眼睛,他吓了一跳,赶忙低下了头,脸颊微微发烫。

 

 

他迅速回想起刚才好像是要讨论自己的问题,心里一紧。

 

可自己明明是因为想要追李赫宰才进的社团啊!哪有什么关于天文的问题…

 

“东海同学,你的问题是什么呢?”李赫宰也不恼,耐着性子轻柔的问他。

 

 

“我…我…”

 

 

“你们知道,为什么月亮是两头尖尖,中间弧形吗?”

半晌,他憋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大家停顿了一秒后都笑开了。

 

 

“东海同学真会开玩笑。”

“好有意思的学弟啊。”

“是啊,月亮为什么是这样的呢?”

 

大家你一眼我一语的搭话,虽然知道是善意的笑,可李东海的脸还是忍不住的红得滴血,他将头深深地埋进脖子里…

 

 

像一只天真冒着傻气的小猫,偶尔抖动耳朵的模样别提多令人心动了,李赫宰望着他毛茸茸的脑袋,也笑了。

 

 

 

社团新人有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就是,值班。

(我大一的时候在学生会也每周去一次,一直不懂这个意义在哪)

 

 

李东海看着排班时间,动了点小心思。

他找到周五晚上最后一节的那个男生,请求跟人换班。

 

 

本来为此还愁眉苦脸的新人立马喜笑颜开,晚上值班的时间本来就长,更何况又是难得的周末傍晚,李东海几乎是毫不费力就换好了班,还被人热情地感谢了一下。

 

 

 

“这样就可以跟学长待久一点啊。”李东海在心里美滋滋地想着。

 

 

 

 

 

第一次值班的时候,他坐在外间的桌前,对着那个天文望远镜不住地瞧。里间的李赫宰也没什么动静,李东海只是能听到他偶尔翻书的声音,或是起身走动的声响。

 

李东海知道李赫宰最长待在天文社里,他不爱去图书馆,于是学习或是处理手头上的事情的时候都在这里,和他的性格一样,清冷又神秘。

 

 

在接触了李赫宰有一段时间之后,李东海愈发觉得他是个高冷又不苟言笑的冰皮学长。

 

 

无论是同级还是学弟学妹们,他基本上都是一副清冷的模样,礼貌亲和,却让人感到疏离。尤其的惜字如金,李东海很多次想要找他攀谈两句,就被他短短两句话给打压回来了。

 

 

像高高悬挂在天边的月亮一般,冷冰冰的,可就是让人不住地向往。

 

 

有几次李东海在傍晚偷偷摆弄那望远镜的时候,都想拿望远镜看看离他十万八千里之外的月亮,看看那人的心是不是真的那么远又那么冷。

 

近不得,退不舍。

 

 

这时候李赫宰那边传来些许声响,李东海赶忙回头,看到匆匆一撮黑色的呆毛消失在门框处。

他愣了一下,然后悻悻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他应该不喜欢别人私自动天文望远镜吧…”

李东海咬紧了下唇,然后抬手在值班记录里写下:

 

“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其实这首诗还有半句话,不过李东海并没有写出来,他也不敢这么明目张胆。他不希望李赫宰能看懂,他更不希望李赫宰知道自己喜欢他。

 

一周里能有机会跟他共处一室,就已经很满足了。不敢打扰他,嗅嗅那人存在之处空气的味道于李东海而言都是香甜的。

 

 

暗恋的时候人就好像一颗山楂,脸红心又酸。

 

 

 

在他走后,李赫宰在楼上的窗户就这月光望见小朋友背着书包小小的身影走远了,才轻手轻脚的走到桌前。心里还冒着虚汗,刚才他趁着小朋友摆弄望远镜的时候忍不住出门偷看他两眼,还差点被发现了。

 

 

 

 

李赫宰一开始是不记得李东海的,直到他第一次见到那人的眉眼,有一股似曾相识的感觉。像一只怕生的小奶猫,人还没开口就害羞的逃走了,叫人印象深刻。

 

 

后来他起了兴趣,翻出了李东海填的表格,意外的发现他们是同一所学校毕业的。

然后内心深处的记忆一点就着,他记得李东海是三年前他在巷口救下的那只小奶猫。

 

 

小猫长得格外好看惹人怜惜,那天晚上在医院他偷瞄软乎乎的小学弟好几次,清冷的内心发起了温柔的芽。

 

 

后来小猫咪说要考上A大,没想到他真的考来了…

 

 

 

李赫宰心口痒痒的,像被小猫爪子挠了一下。

 

不够,这远远不够,他要循序渐进地将李东海拿下。

 

 

 

奈何自己虽然条件好,可就是不会谈恋爱,平时也冷漠惯了,一时间不知道如何跟人小学弟相处,前几周人还热情的跟自己攀谈来着,他本想故作矜持,可谁能想到这小猫再也没去找过他…

 

 

他也不好意思开口,就只能在李东海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看看他。

 

心里温柔的种子开出了小花。

 

 

 

 

 

然后他走到桌前拿起李东海写过的记录本,然后掏出手机开始百度。

“这是什么意思啊…什么潮湿又寂静的…”

 

 

其实他每周都这样,李东海写的那些潦草的记录他都像做阅读理解那样,这是第一次遇到字面上看不懂的,还得劳烦学长小心翼翼地百度。

 

 

“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今夜我爱你。”

 

 

 

 

这一晚上,李赫宰呆站在窗前好久。

 

 

 

 

 

一个周末过完后,李东海在盘算着下个周五去了一定要和学长搭上话,暗自下定了决心。

 

没想到周一晚上的同学急急忙忙来找他换班,说是学院里有急事…

 

李东海只得答应下来,吃了晚饭后就背着大书包走向天文社。

 

 

 

一进门,他看见李赫宰桌前并没有人,心底有些小失落。

后来,直到他离开,李赫宰都没有出现过。

 

 

 

过了两天,李东海在食堂遇到了几个同社团的同学,其中就有那个和他换班的人,顺口提了一句。

“怎么上次去赫宰学长都不在房间里呀?”

 

 

“他从来没去过啊…我值班这么久从来没碰见过他。”

 

“我也是,我是周三值班,我也很少碰见他。”

 

“我周四,几乎没有见过他去。”

 

“哪儿有人一天到晚待在那里的,除了咱们这些苦逼的新生,人学长可忙着呢~”

 

 

 

李东海的脸又红了起来。

“周五,我再替你去值班吧。”他对着那位同学开口了。

 

 

 

周五傍晚,李东海像是怀里揣着一兜小兔子似的,心里七上八下的。

打开了房门,果然,李赫宰端正的坐在桌前,见他来了,抬头冲他笑了笑。

 

 

 

李东海咽了咽口水,问过好之后走到桌前,放下包,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拿出了他老早就准备好的开场白,很俗套,从网上找的土味情话,虽然他知道这样不太好,但似乎只有这些半开玩笑的话语才能让他放松一下。

 

或许是,只有在半开玩笑的状态下,就算自己会错了意,至少也不会太尴尬。

 

 

 

深秋,天气有些微凉,萧瑟的晚风吹进屋里,掀起了桌上的记录本。

 

李东海顺着响动看过去,好巧不巧停在上周五他写的那页里。

 

 

“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然后在最下方,他看到李赫宰的笔迹。

 

 

“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在那一瞬间,脑子里背过千百遍的土味情话忘得一干二净,李东海甚至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脑子里晕晕乎乎的和着稀泥…

 

 

 

“东海。”李赫宰不知什么时候进来,在他背后轻轻的开口了。

 

 

 

“我在想,遇到你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爱慕之情。怕一言不发你嫌我太过愚笨,又怕用词精巧你疑心我不够赤诚。所以,还真是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我…”李赫宰短短几句话就将李东海一肚子的墨水堵回了胸腔,只剩下那一兜小兔子,在他胸膛里活蹦乱跳的,他感觉自己快要心律不齐了…

 

 

 

“你,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李赫宰盯着他的脸,缓缓开口了。

 

 

 

李东海的回应是点头如捣蒜。

 

 

 

 

那天晚上,李赫宰带他去操场上散步,傍晚总是三三两两聚集着成双成对的小情侣,窝在操场边上你侬我侬,低声耳语。

 

 

李东海咬着下唇,有些不知所措,并肩和李赫宰走在一起。

然后被人自然地牵住了手。

 

 

 

“你知道,月亮为什么是两头尖尖,中间弧形吗?”李赫宰摩梭着小朋友微量的手心,冷不丁开口了。

 

李东海有些不解,又回想起自己前些日子在社团里闹得笑话,不经意间打了一个寒战,缩了缩脖子。

 

 

李赫宰见状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又顺势把人搂在怀里。

 

然后抵在他额头上轻轻地说。

 

 

 

“锋芒对外,温柔对你。”

 

 

 

 

——————————————

(完)

明天更角逐哈 这次不鸽了!晚安大家~

哎呀我也不知道为啥文里会有下划线…这篇没有外链,我也只是在word里很普通的打字而已😶

别点了哦~点不动的😂


评论(139)

热度(2789)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