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M16

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确认爱意】

之前答应写的一篇现背,6k字终于让我给憋出来了。

虽说是现背,但都是我瞎扯的不要上升哦。



“这一生与太多人的缘分朝生暮死,犹如朝露,唯独与你,像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01.


“你们明白的吧,现在的人喜欢看这样的。”



办公室里,李东海和李赫宰并排坐在一起,公司里昏暗的灯光显得两个小孩的背影都有些单薄,李赫宰更甚,消瘦的脸庞衬得下颚线格外锋利。



“可是,明明有更好的方式...如果是舞台方面有不足的话,我们都会努力的...”


李赫宰率先开口了,他有些着急,语速很快,一旁的李东海则默不作声。



“舞台竞争的压力有多大,你们心里都清楚。”


“组合的人气和队内营业是分不开的,公司已经决定了。”


然后,他抬眼看着李赫宰的脸又补了一句。


“你不做,自然有人抢着做。”




无视掉眼前血气方刚年轻人的抗议,负责人的语气渐渐有些不耐烦,他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



李赫宰涨红了脸,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然后被身旁一直沉默的李东海在桌下拽了拽裤腿。



“知道了,我们会努力去做的。”


李东海拽着李赫宰起身,对着负责人鞠了一躬,见人的神情缓和后,才将他送出门外。



02.


负责人走后,房间里恢复寂静,只听得到两个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天色灰蒙蒙的,李赫宰皱了皱眉头走去门边开灯。



世界明亮起来后,李东海眯了眯眼睛,这才看清李赫宰的脸。


上节目前做好的发型经过这一天的折腾有些塌了,鬓角汗涔涔的,眼线也晕开了。


他突然有些心疼,银赫在舞台上,总是太卖命了。他想张嘴跟自己的队友说两句话,但在对上了李赫宰的眼神后就终止了这个想法。



李赫宰将脸别过去不看他,眸子里沉沉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李东海心里有些难过,谁能想到他们俩前天才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了一架,今天公司就找上门来要求二人组队内的营业cp…




“为什么是我们,明明希澈哥更有人气。”


过了半晌,还是李赫宰先开口了,语气有些不满,半撅着小嘴,既像是和李东海讲话,又像是自言自语。



李东海愣了一下,算起来这好像是他俩吵完架后,李赫宰第一次主动跟他说话。


“公司选我们自然有理由的,去接受就好了。”



他冲李赫宰笑了一下,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



“可是,跟一个大男人营业演cp,对我来说有点困难啊…”


李赫宰实话实说,原本他和李东海之间已经算是关系很好的亲故了,可是眼下这公司的要求一下来,他看李东海总觉得有些怪怪的,莫名有些尴尬。



“不用担心,就像平常那样去做就好了。”

“银赫的话,不管做什么都很厉害的。”


李东海抬腿走到门口,和他并肩站立,在李赫宰有些惊讶的目光中上前黏糊糊地拉住人的胳膊。


“既然都要做营业cp了,那你就别生我气了吧…”



李赫宰小脸一红,别过身去甩了甩胳膊,促使着李东海粘得更紧,嬉笑着在他耳畔打转。


“原谅我吧?原谅我吧?别生气了,银赫欧巴别生气了…”




“呀!那你先保证以后不许随便拿我衣服穿了…”


李赫宰抬手就要一巴掌打在那人后颈上,但最终还是没忍心下手。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们俩吵架那天后,是李东海一个人跑去找经纪人,求公司选他和李赫宰一起组cp的。


03.



从他们还没出道开始,李东海就喜欢粘着李赫宰,从早到晚,眼睛一睁开就去找他,直到晚上回宿舍洗漱完,都要专门跑去李赫宰那间闹腾他一下。


“李东海,我需要私人空间,我想一个人待着。”



“可是我想跟你待在一起。”



李赫宰叹了口气,抓着门边的手松了松,然后就给李东海像泥鳅一样从门缝里钻了进来。然后一骨碌爬上他的床,漂亮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


李赫宰扶着额头无奈地笑了笑,脏话都到嘴边儿了硬是让他吞下了肚子。


“你今晚不会要睡在我这里吧,提前告诉你,没门。”




“我们不是cp吗?银赫xi在演唱会上不是亲口说了eunhae is real吗?”


李东海抱紧他的被子,自然地翻滚到墙根,身上穿着的纯棉睡裤卷起露出一截白皙的脚踝。



李赫宰再一次妥协了。



“刷牙了没,没刷牙去刷了牙再来。”




04.



半夜里,李俩紧紧巴巴挤在一张小床上,位置不够,李东海就抬起一条腿放在李赫宰身上,侧过身子搂住他的腰,将毛茸茸的脑袋贴在李赫宰肩旁。



“好热…”


李赫宰试图翻过身去摆脱身旁这具火热的身躯,没料到被小朋友搂得更紧,嘴里还喃喃低语。


“赫…你别走…”



李赫宰半天没缓过神来,怔怔地盯着李东海的睡颜出神,在那人半梦半醒间吐露出的一句又一句挽留的话语后,他心软地一塌糊涂。



“我不走,我…就是有点热…”


李赫宰将下巴抵在李东海头顶,嗅了嗅那人身上专属的香气,艰难地翻了个身。



“嗯…”


李东海像是醒了,慢腾腾地又往墙根缩了缩,小小一只挤在一旁,给李赫宰腾出了位置。



然后又被他一把搂住拽回身前。


“那样睡多不舒服,还是躺过来点儿。”




05.


刚出道的时候,他们都没什么钱,十几个人挤在宿舍里,连一颗苹果都要分成好几份吃。


李俩的家境在哥哥弟弟中尤其的不好,宁可自己过得紧巴巴的,在这样捉襟见肘的日子里也要将多余的钱都寄回家里去。



结束新歌的练习后,已经是深夜了。在李赫宰洗过澡扫去了一身的黏腻后,他发出一声满足的喂叹声后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还没舒坦两分钟,房间的门被拉开一条缝。


李赫宰警觉地抬头,然后又觉得是自己大惊小怪了,这个点儿来找他的,除了李东海没别人了。



“赫宰,你饿不饿?”


李东海探出一个头,在漆黑的夜里瞪着大眼睛看他。



06.


………


李赫宰沉默了一下,腹内空空如也。他本来没觉得饿的,但被这臭小子一提,就开始饿了。


“饿。”



“咱们去买拉面吃吧。”李东海听到这话眼睛亮了一下,钻进房里拉着李赫宰的手将他扯了起来。



“哪里来的钱去买拉面啊…这个月都寄回家了…”

“回去睡吧,听话,忍一忍就过来了。”

李赫宰舔了舔嘴唇,盘腿坐在床上安慰李东海。



“可是…我实在太饿了…”

李东海低下头,话音未落,漆黑的夜空里就响起“咕噜咕噜”的声音。


李赫宰叹了口气,抚了抚李东海瘪下去的肚子。




“你…去楼下看看允浩哥他们睡着没…”




07.


李赫宰光着脚,贴着墙根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走着,李东海缩在门后笑嘻嘻的看着他的背影。



在摸到那个装满了零钱的大水桶后,李赫宰的呼吸很沉重。


他心虚的回头看了一眼早已进入梦乡的郑允浩,估计是白天跑行程太累了,就算在李赫宰将手伸进水桶里拿零钱的时候那些硬币叮叮当当响个不停,人都没醒过来。



成功逃出宿舍后,李赫宰咧着嘴露出牙龈,牵着李东海的手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奔跑,身后是李东海清脆的笑声,融在晚风里拐着弯儿往他心口撞。



他们的钱只够买一碗,于是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对着热气腾腾的拉面不住的傻笑。



“你说,允浩哥会不会发现啊。”



李东海一边努力的吸着拉面,一边还要抬头口齿不清地问这问那。



“不会的,下个月结算的时候再给他塞回去就好了。”


“就算被发现了,有我给你顶着呢。”


李赫宰将头凑近李东海身边,对着汤匙吹了口气,喝下了那人喂给他的面汤,满足地砸砸嘴。



李东海脸红着低下头,拿筷子戳了戳碗底,然后整碗面推给李赫宰。


“剩下的给你吃吧。”



“你不是肚子饿吗?你吃啊,我不饿的。”

李赫宰又给他推了回去。



李东海盯着那碗拉面咽了咽口水,但他又想到了李赫宰作为主舞白天在练习室里做着高强度的练习,连水都没喝几口,本来就瘦,最近为了新专辑的制备,整个人又累瘦了一圈。



“我骗你的,我就想哄你出来陪我玩,我不饿。”


“你多吃点吧,你最近太辛苦了…”


那半碗拉面又回到了李赫宰面前。



“那我…就…”

李赫宰咬了咬下唇,慢吞吞地拿起筷子,抬头看了李东海一眼,小朋友眼里含笑盯着自己瞧。




最后李赫宰还是给他留了最后一口。



“拉面的最后一口最好吃了,留给你。”





吃完后,拉面店关门了,夜也很深了,两个人并排走在大街上,谁都没吃饱,但是走着走着就笑了。



不需要什么特别的话题,他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08.



新专辑发布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组合拿一位拿到手软。


李赫宰在颁奖典礼上红了眼眶,在队长发表感言的时候背过身去拥抱了李东海。


而李东海则一反常态,像大哥哥一样搂住李赫宰宽阔却略显瘦弱的肩膀,抚摸着他的头发在人耳畔柔声安抚着,在众目睽睽之下搂紧他的腰,被媒体和粉丝拍了个彻底,再一次将二人的cp推上大势。




赫海的营业也确实起到了作用,两人在舞台上暗戳戳的互动,综艺节目里明里暗里交头接耳,以及有行程的路上一前一后钻进同一辆车。


有不少粉丝被他们之间冒着粉红泡泡的互动吸引而来,他们拼命地上综艺增加组合的曝光率,两个人听话地按照公司的要求在镜头前日复一日的营业着。专辑的销量一年比一年高,大街小巷的店铺里都放着他们的歌。



但其实他们都心知肚明,组合的成功靠的是每一个成员的努力,靠的是他们不分昼夜的练习,是滴在地板上的每一滴汗水。


压根就不是公司原本为他们定下的“cp鸿图”



但是,和李东海亲近,在李赫宰眼里已经变成了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照顾他,也从最开始公司制定的任务变成了他自己的私心。




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就好像他们俩生来就应该并肩站在一起,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在舞台下互相取暖。李东海只要不乖乖待在他身边,李赫宰的心里就不安。



“我们,是在营业吧?”


李赫宰有段时间私下里几乎天天都要顺嘴问李东海一句。


“嗯。”



“我们是营业的关系吧,东海?”

他不停的确认着,像是心里期待着什么,又有些怯懦。



“别说了,被外人听到就不好了。”


李东海总是在这种时刻转移话题。



李赫宰不说话,拿起手机对着正在健身房里撸铁的,他的cp,拍了一张照片,打上tag发到了sns上。



“等我们以后有空了,一起去旅行吧?”



“好啊,想去哪儿?”



“夏威夷。”




09.



在年末的颁奖典礼上,队长抱着专辑大赏的奖杯,身边簇拥着后辈们,他们的耳畔此起彼伏都是祝贺的声音、天空中炸开的庆典彩带的声响、舞台上播放着他们安可曲的声音。


台上黑压压全都是人,李东海手里拿着捧花,温柔地和台下的粉丝打招呼。


在迎接新年的倒计时里,他扭头看了看站在舞台另一端的李赫宰。



那人越过重重人群,脸上写着些焦急,金色的彩带掉落在他蓬松的头顶,潦草的应答了后辈们的祝贺,在翻涌的人群中显得有些狼狈。


最后五秒倒计时里,李赫宰横跨整个舞台奔向李东海身边紧紧握住他的手。



在新年的钟声响起的那一刹那,他转身第一时间将李东海拥入怀里。


舞台上的喧嚣与他们无关,摄像机的闪光灯不停的闪,粉丝的尖叫声被他们抛之脑后。


这一生与太多人的缘分朝生暮死,犹如朝露,唯独与你,像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10.



新年那天,他俩的世纪拥抱不负众望地冲上了热搜。



朴正洙和金希澈端着手机面面相觑,直勾勾的盯着窝在沙发的的李东海,和坐在他身旁剥开橘子皮,接二连三往他嘴里送瓤的李赫宰。



现在连队友都开始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了。


不分台前幕后的营业,别说是爱豆,就算是演员也没这么敬业…



但又觉得这两个臭小子待在一起格外的和谐自然,他们周身就萦绕着一股独特的气场,那是外人无法融入的标志,仿佛李东海和李赫宰,天生就该在一起。


当他们紧靠着坐在一起时,就渐渐融入了对方,他们的边界模糊不清,组成了一个虚幻飘渺的王国。





“赫宰啊…你和东海,到底是什么关系?”


“跟哥说实话。”


朴正洙捏着手机,缓缓走到他们俩身边。




“我们?我们是公司安排的营业cp啊。”


他们俩现在倒是会拿这个来转移话题。



可惜还没等朴正洙抓住这些不省心的弟弟细问,他们俩就被公司抢先一步约谈了。





11.



大致内容是,要求他们解绑。



因为他们俩的互动引起的血红在外人看来已经不仅仅是营业cp这么简单了,公司怕再任由他们发展下去,外界的舆论将会发酵,到时候愈演愈烈,会对组合和公司造成巨大的影响。



从会议室出来,李赫宰觉得很可笑。



当初要他们捆绑的是公司,现在要他们解绑的也是公司。


李东海跟在他身后一言不发,跟几年前一模一样。



朴正洙忧心忡忡地告诉他们,公司要求以后在舞台上不许他们有任何多余的接触,上综艺也是一样,与活跃艺能气氛无关的事一律不准做。



回到宿舍后,李赫宰给李东海打电话,要求他来自己的房间。




“东海,我再问你一遍。”


“我们,是营业关系吗?”


李赫宰再一次确认着,重新开启了这个早就被他遗忘在一旁的话题。



李东海低着头不说话,这还是他第一次回避李赫宰的问题。



“回答我,你觉得我们现在,还是在营业吗?”

李赫宰沉着脸捏紧李东海的肩膀,他的小朋友的肩膀早已不再单薄了。




李东海咬紧了下唇,不敢抬头跟他对视。



十五分钟前,李东海捧着手机看到网上大片大片的骂声,几乎是一边倒的涌向李赫宰。他看到那些锋利的语言,感到钻心的疼,比落在他自己身上更疼。



揉了揉眼睛,他终于抬起头对上了李赫宰的眼睛。



“是啊,我们一直都是营业的关系啊。”


翘着嘴角,漂亮的眼睛里却没有笑意。




半晌,李赫宰从床上坐起来,背过身去对他说。




“我知道了,你回去吧,早点休息。”




从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什么多余的互动,像是相恋多年的爱人一夜之间分了手,cp粉们百思不得其解,卑微的追了一场又一场,却颗粒无收。



当年他们听话的营业,现在又听话的解了绑。




12.


那时候的李赫宰,独自一人承受着网上铺天盖地的谩骂,综艺被停播,行程也被终止,可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



就在队友担心他是否能够撑下去的时候,李东海拿着dne的企划书跑到他面前。




“赫,我跟公司谈好了,我们做小分队,就我们两个人。”


“我写了很多歌,你看看喜不喜欢,不喜欢的话我还可以再写,直到你满意为止…”


“我想好了,做了小分队,我们就可以签订延长合同…”



李东海的话音兴奋地颤抖着,甚至有些气喘吁吁。



“不了,还是你solo比较好,这个机会本来就是你自己的。”


李赫宰别过脸去,狠了狠心拒绝了,他怕自己现在会拖累李东海,那人话音未落,就被他开口打断了。




愣了半晌,李东海胳膊用劲大力地将他拽进怀里。


“我不要跟你分开…我们要一辈子一起走下去…”


“你给我清醒一点,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会啊…”


“我对你,从一开始就不是营业的关系,你现在明白了吗?”




李赫宰那一瞬间有些不太清醒,在李东海紧到快把他勒到窒息的怀抱中,他瞪大了眼睛。



在汹涌的洪流中,李东海独自一人逆着人群拼命拉起了李赫宰的手,陪着他一起走,这一路就是二十年。



谁又能想到,当年处在风口浪尖的两个人,什么都没有,只靠着一那一张薄薄的企划书。


到现在,日专有了,韩专有了,日巡开了,亚巡开了,公演跑到了伦敦。



为了彼此,努力奔跑实现梦想的样子,实在太好了。





13.



结束了一整天的行程,李赫宰带着一身寒气回到家里,李东海为他留着一盏灯,窝在双人床的一侧昏昏欲睡。



看到他回来了,便打起精神来起身到浴室为他放好温热的洗澡水。



“辛苦了,李导师。”



然后帮李赫宰拿出换洗的睡衣,倚在门框上冲他笑。



“别开我玩笑了。”


李赫宰洗了手后出来拥抱他,爱人柔软的身躯真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好抱,他舒服的眯起眼睛。



“录节目累吗?那群练习生小崽子们有没有乖乖听我们大前辈的话?”



“有点累,但也不是很累。”

李赫宰靠在爱人身上闷闷地说。



“看到他们,我突然想起我们以前当练习生的时候了。”


“想起你了…”



李东海红了脸,从他怀里脱身,拍着李赫宰的腰督促他去洗澡。



“我去给你煮宵夜,拉面好不好?”




14.



带着一身雾气,李赫宰洗完澡出来就看到餐桌上摆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碗中央放着一颗漂亮的溏心蛋。



他突然笑了,走到桌前握住爱人的手。



“你还记得吗?以前我们拿了允浩哥水桶里的钱大半夜跑出去吃拉面。”



李东海也笑了,笑得格外开心,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


“怎么不记得,那时候连加个鸡蛋的钱都没有,咱俩还互相让着吃,最后谁也没吃饱。”



李赫宰吸着拉面,被烫的张开嘴。


“可那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拉面了,现在再怎么吃,也吃不出当年那种味道了。”



李东海听到这,握紧了李赫宰的手,不再说话,只是坐在一旁温柔地盯着爱人的侧颜看。




“东海,你爱我吗?”


李东海愣了愣,他没想到李赫宰大半夜的冷不丁的问自己这种话。


“爱。”



“你再说一遍,爱我吗?”



“我爱你。”



………


不知怎么了,李赫宰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一遍接一遍地问他,李东海也有心跟他玩,不厌其烦的回应。就好像几年前李赫宰问他,他们之间是不是营业的关系那样,反复的确认。



爱,是安全感、依赖感等各个感受的集合体,但谁也不能保证它的持久恒新。



李东海不善言谈,不过在李赫宰面前都无妨,他表达爱意的方式直白了当——每天一句“我爱你”;李赫宰明白大环境下两个男人要成为彼此的亲人会历经多少风雨,除了用行动来证明他们会一起走下去之外,相互确认爱意则变成了平凡生活里的一颗定心丸。


在波澜不惊的生活里,彼此确认着,细水长流着把爱过成一种生活方式,一个日常。


他们都知道,不是勉强,不是刻意,是日常,是饱含爱意的确认。





睁眼是你,闭眼也是你,四季都新鲜。





(完)


看在我忙的一批还坚持复健的份上多给点评论吧!我最近几篇评论好少啊我再不更新大概就是糊了。。


等处处吻的姐妹们莫着急 这周末就写~

评论(140)

热度(2931)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